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开展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实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内容,也是新形势先高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各级各类教学检查评估的的重要依据。为了使各部门、学院更好地理解掌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指标内涵,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数据采集任务,5月28日,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安排开展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业务培训。本次培训根据采集工作侧重,按职能部门、学院分别进行,各数据采集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分管领导和数据采集员(联络员)参加了培训。

业务培训由校内教学质量保障平台开发单位业务专家主讲,深入讲解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指标内涵、数据关联、核心数据计算、各类评估数据指标等内容,介绍了2020年数据采集内容要求新变化,并就如何有效做好数据采集工作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对部门、学院提出的问题,培训公司、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也一一作了解答。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祝立英主任对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目的和意义做了阐述,并强调状态数据内容多、覆盖广且数据间关联紧密,采集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且时间要求高,各数据采集部门要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数据采集、审核、分析及填报等各项工作,各学院作为多项基础数据的来源部门、专业认证等教学评估直接利益关联部门要对学院相关的数据认真审核并全力配合职能部门做好采集工作。同时,祝主任还就2019年数据采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