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启动2022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预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2 08:33    点击次数:

 

各部门、学院: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实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各级各类教学检查评估的重要依据。状态数据内容多、覆盖广且数据间关联紧密,采集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且时间要求高,为了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数据采集任务,在总结2021年度采集工作问题和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启动2022年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1.根据《绍兴文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发布管理办法》(绍学院办发〔2020〕57号)文件规定,2022年数据预采集工作参照2021年数据采集工作下达采集任务(参见附件1),请任务部门确定执行领导及数据填报人员(或联络人员),并于6月24日(星期五)前通过浙政钉发送教学质量评估中心(联系人:李克强,联系方式:514977),同时请相关人员及时加入学校“基础状态数据采集”QQ群,群号:279047097。

2.数据填报部门(机构)请认真学习状态数据填报说明(附件2),预采集数据格式参照2021年状态数据模板(附件3),预采集数据要求请仔细阅读填报指南(附件4、5)中的“指标解释”。为减少数据采集工作量,部分基础数据可在2021年数据的基础上根据年度变化情况进行调整,2021年数据可在国家数据平台自行导出。

3.状态数据采集审核采取职能部门负责制,部门一把手为数据采集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所提供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学院作为基础数据来源部门,参与数据采集工作,院长为本学院相关数据第一责任人。

4.数据预采集是为了2022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际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更加快速、准确,参考的是2021年度填报的相关要求,正式填报时如教育部有要求变动,本中心将根据变动要求及时进行调整,届时请各职能部门予以高度配合。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22.6.21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12345678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专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