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保障
评估机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保障 >> 评估机构

联系方式

     

人 员 岗 位 业 务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祝立英 主任 全面主持中心工作 行政楼西212室 753389
宣学新 副主任 协助主任管理部门工作,分管内部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联系校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 行政楼西240室 752548
吴根祥 科长 负责专业认证相关工作
综合协调部门办公室工作
行政楼西211室 751031
龙小琴 科员 负责内部教学质量监控相关工作 行政楼西211室 751031

     


    中心工作职责:


信息收集——应有科学收集的方法,要多渠道、大信息量;信息处理——应全面、科学、公正、合理,要有足够的长时间段的标本量;

评估与诊断——对教学质量信息处理后的结果分析;信息反馈——结果反馈给被评者和相关管理者,要注意可靠性、及时和全面以及信息的通畅。

具体如下:

一、掌握全校教学基本状态,摸清家底,发现问题,分析基本原因,提供参考意见。

1.建设校内教学基本信息平台,采集规定时间节点的数据;

2.开展专项调研,了解专项问题症结所在,出调研报告;

3.用好督导、学生信息员两只队伍,跟踪关注日常教学动态(报送信息、听课、日常教学检查);

4.收集学籍异动、学业成绩、考试违纪等统计数据,比较分析学院之间、年级之间、生源之间存在的不同。

二、制订系列质量标准,分步开展专项评估或资质认定,为教学质量把脉诊断。

1.制订校内课程、专业分类评价指标体系;

2.开展专业评估:每年分学科组织专业评估,3年一轮,提出整改意见;

3.开展课程评估:每年组织课程评估,组建专家库,提供专门化邀请评估诊断;

4.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每学期组织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为教学部门开展教学反思,开展进一步教学考评提供参考数据。

5.指导学院开展教学目标、毕业要求、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估;

6.收集各职能部门开展的有关调研报告,分析相互之间的关联性,为协同工作提供参考。

三、厘清各类上级教学考核体系,找到差距,分析解决路径,为各部门工作规划提供决策依据。

1.规范数据收集程序,做好基本数据数据收集整理;

2.开展纵横向比较分析,找到差距及关键症结所在;

3.主导统稿:年度教学质量报告、校长教学工作述职报告;

四、组织开展专业认证、教学审核评估。做好评估认证计划,学习评估认证政策,对接上级评估部门,跟踪指导学院、职能部门有序做好认证评估相关工作。

1.制定认证计划,做好外联工作;

2.开展校内自查,指导指导学院做好迎检工作;

3.督促职能部门工作进程,提交意见;

4.审核把关迎评材料(自评报告、支撑材料、数据核实、整改报告);

5.主导把关审核评估报告、整改报告。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电话:0575-812345678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专题网